图书馆、博物馆入馆有新规
作者:王春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生)随着我市各大院校和中小学陆续放假,我市图书馆、博物馆成了很多学生喜爱的打卡地。1月26日,通过走访市图书馆、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市民,严格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两馆出台了入馆新规定。

1月26日上午10时,在市图书馆大院入口处,几位中小学生正在排队等候,大院入口处地上标有红底黄字的一米线。出示电子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酒精消毒后,几位中小学生获准陆续进入大院内。

市图书馆馆长田长斌说,随着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相继放假,到图书馆借阅图书的读者日趋增多,市图书馆为加强疫情防控,在原有的给读者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出示电子健康码等入馆程序。能容纳50人左右的报刊阅览室,入馆人数将控制在35人以下。

即日起,平顶山博物馆入馆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参观者可提前通过“平顶山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额满为止。具体操作:参观者扫描平顶山博物馆二维码,关注平顶山博物馆公众号,在公众号里找到“我与平博”菜单,点击“预约参观”进入预约流程,再点击“码上预约”,选择“预约日期”与“入场时间”,点击“添加游客”填写证件信息,之后点击“立即预约”。

平顶山博物馆馆长尚彬说,除新增加网络实名预约参观外,还有其他入馆注意事项,分别为:入馆时请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预约二维码,自觉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谢绝入馆;入馆后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不喧哗,不聚集,少交谈。针对60岁以上及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市民,可凭二代身份证现场测量体温登记后入馆,12岁以下儿童需由监护人陪同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