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10-19
  • 主题分类
  • 办理总体情况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22年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来源:市政府督查室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浏览

2022年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2022年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交由市政府系统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称建议)共计113件,截至目前,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满意率保持在95%以上。

 市政府主要采用“三责工作法”,围绕“明责”“履责”“督责”精准发力,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一是加强领导“明责”。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赵文峰市长多次强调要加大建议办理力度,要求承办单位切实把建议办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今年“两会”结束后,市政府办公室及时下发《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平政办〔2022〕6号)明确办理期限和办理要求。

 二是健全机制“履责”。为确保建议优质、高效、按时办结,市政府督查室紧盯关键节点和关键少数,对部分存在较大争议的建议进行实地调研,科学确定承办单位;专门组织对承办单位协商办理会召开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协商会议及时召开、会商充分;各承办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拓思路、履职尽责,形成了审核严格、办理到位、反馈及时的办理机制。

 三是创新方式“督责”。依托数字赋能,采用“线上督重点”加“线下督落实”的模式对承办单位进行全程跟踪督导。“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智慧督查平台”于今年正式上线,市政府督查室通过平台向承办单位分阶段派发办理任务、按节点审核并进行结果评价,将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承办人员纳入了重点督查对象;线下对照责任清单,采取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跟进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做到了任务明、问题清、督查严、考评准,使重点更加突出、办理更加高效、督办更加有力,推动了各项建议办理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