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参加湛河代表团、汝州代表团审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先后到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湛河代表团、汝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参加审议。

会场内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周斌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在湛河代表团,周斌指出,近年来,湛河区委、区政府思路清、干劲足,带领全区人民奋力进取、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整体形象发生了大的飞跃,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充足。要树立强烈的争先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来之不易的好成绩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拼搏热情,最大限度地激发干劲、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真正实现换道超车。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本领,谋深谋准谋实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红红火火、生态环境绿意盈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努力让群众不断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细化防控措施,制定完善针对性强、操作便捷的工作流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夯实基层基础,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汝州代表团,周斌指出,去年以来,汝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实现企稳向好,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再次登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榜单、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当前,汝州市已经科学谋划了“十四五”发展蓝图,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平顶山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敢于应对和战胜各种挑战,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持续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努力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要坚持弘扬担当实干优良作风,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把汝州的事情做好,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