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县2市招农村特岗教师1655名 网上报名7月21日截止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今年我省进一步加大乡村教师补充力度,将为农村学校招聘特岗教师1.8万名。其中我市招聘1655名(宝丰县245名、叶县500名、鲁山县380名、郏县140名、舞钢市100名、汝州市290名)。

按照要求,特岗教师招聘对象为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171日及以后出生)普通高校应、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应、往届专科毕业生。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报考,并在办理聘用手续前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特岗教师招聘报名采用网络方式进行,考生可于717日至21日登录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认真阅读招聘办法,了解招聘岗位规定的范围、对象、条件、报名程序、有关政策和注意事项等内容,按特岗教师招聘系统提示进行注册,如实、准确填写相关报名信息,选择符合条件的职位进行报名。特岗教师招聘不收取报名考务费。特岗教师招聘实行全程考生资格审查,在考生报考及3年服务期内,如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隐瞒有关问题或提供虚假注册信息及材料等,将取消其特岗教师资格,所造成的损失和责任由其本人承担。经报名资格初审合格的考生,可于730日至31日登录招聘系统打印准考证,并在笔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到指定地点参加笔试。笔试时间为81日上午9001100。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成绩于88日对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招聘系统查询笔试成绩。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面试资格审查(报名资格复审)。笔试、面试、体检通过的考生,经过岗前培训后,将与设岗县(市)人民政府签订《河南省特岗教师服务协议》。特岗教师服务期为3年。

特岗教师聘任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其他津贴补贴由设岗县(市)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特岗教师年工资性补助水平综合确定。特岗教师在工资待遇、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等方面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特岗教师的档案、户口等管理工作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享受国家及省、市规定的有关优惠政策,经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额内办理入编手续,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对服务期满重新择业的特岗教师,设岗县(市)为其重新选择工作岗位提供方便条件和必要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