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2024年3月15日民生热线反映典型问题办理情况
来源:平顶山市12345民生热线平台 发布日期:2024-04-10 浏览次数: 浏览

反映问题1: 宝丰县前进路阳光家苑小区,物业违规安装充电桩,导致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办理情况:接到该件后,宝丰县周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工作,3月19日下午镇物业办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工作人员到阳光家园实地查看,消防通道有两处违规停车,已立即挪走并告知物业负责人保障路面畅通。关于违规安装充电桩问题,实际为个人在自己购买的车位上安装的有资质的充电桩,对消防通道没有影响。今后由物业公司负责,及时规范小区电车停放位置。(承办单位:宝丰县

反映问题2新华区四矿路幸福里小区住户反映底商“昆阳油坊”将排烟口放置在居民区,油烟味过大,导致楼上居民无法开窗通风,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办理情况:收到热线件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处理:经由执法人员到场与商户进行沟通处理,商户已对油烟净化过滤设备进行清洗,并按照油烟净化设备维护的要求定期清理及设立台账。(承办单位:新华区)

反映问题3鲁山县马楼乡周庄村村民反映,村附近建设高速的施工人员,将建筑垃圾倒道内造成河水污染

办理情况:经鲁山县马楼乡与项目负责人联系沟通,要求施工方在施工中注重环境保护,做好施工垃圾防护处置,提高水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3月19日马楼乡工作人员到现场督促施工方整改。(承办单位:鲁山县)

 图片1.png

马楼乡周庄村段平漯周高铁整改前现场照片

图片2.png 

马楼乡周庄段平漯周高铁水环境督促整改后照片

图片3.png 

马楼乡周庄段平漯周高铁项目部水环境协调整改照片

反映问题4卫东区东安路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市民建议规划停车位。

办理情况:针对市民反映的地点,经执法人员实地查看,结合该道路实际情况(路面较窄),由于东安路南段有幼儿园、小学,接送学生上下学高峰期人流量、车流量大,因此,暂不适宜施划临时停车泊位。为了缓解停车难情况,特在路东区域竖立限时停放标牌,限时停放时间为11:30—14:00、19:00—次日7:00,请市民按照规定时间限时停放。(承办单位:卫东

图片4.png

反映问题5新华区五矿英才小区路灯损坏,已在物业报修多月,至今仍未维修。

办理情况:3月22日上午平煤股份五矿工作人员与反映人进行电话沟通,反映人表示英才小区内路灯已修复更换,目前小区照明正常。反映人对此表示满意。(承办单位:平煤神马集团)

反映问题6宝丰县上和院小区13号楼16楼东户反映,房屋客厅顶部大面积开裂,存在安全问题,住户要求开发商在保证住房安全的情况下予以修复。

办理情况:经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房屋顶板存在局部裂纹现象。经与业主联系,并通过现场核实该房屋顶板存在局部裂纹现象,已要求建设单位根据原设计单位进行核算,根据反馈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承办单位:宝丰

图片5.png 

三方现场面谈照片

反映问题7卫东区东安路近期修路,新景花园小区的水管被频繁挖断,导致小区停水,建议施工方谨慎科学施工。

办理情况:经了解,现在已经完成200米雨污水管道及水温铺设,正在做支管井,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已督促施工方小心施工,避免此类情况发生。(承办单位:卫东区)

图片6.png 

反映问题8:新华区稻香路中段路面坑洼不平,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建议修缮。

办理情况:接到热线后,市城管局立即行动,已于3月25日处理修复完毕。(承办单位:市城管局

反映问题9:新华区白鹭洲生态园内的足球训练场,每周末都有足球训练班在内训练,不允许其他市民进入,保安称足球训练场被足球训练班承包。

办理情况:经核实,反映问题基本属实。有关情况如下:1、 白鹭洲湿地公园足球场为政府建设运动场地,建设后无专项维修、维保资金,管理单位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和开放共享指导意见,在各部门的支持下依法依规进行经营,与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签订场地租赁协议,(训练时间:周六周日上午8点到9点30,下午5点30到7点),此时间段用于青少年体育培训,在满足公益时间开放的前提下,进行“半公益、低收费”的运营管理模式,此举措极大解决了公共足球场维护修缮资金问题,更不违背公共球场的公益性。 2、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足球场实行限时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30天。国家法定节假日、全民健身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供市民免费娱乐。下一步将对开放时间进行科学调整。(承办单位:市住建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