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2-00003
  • 发布日期
  • 2022-11-28
  • 主题分类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推动《“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落实的举措有哪些?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浏览

为推动《“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各有关部门、各地方从5个方面加快推进落实。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建立数字经济发展部际协调机制,加强形势研判,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务实推进规划的贯彻实施。

二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大对数字经济薄弱环节的投入,突破制约数字经济发展的短板与瓶颈,建立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

三是提升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通过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计划、推进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建设、制定实施数字技能提升专项培训计划等,加快提高公民网络文明素养,加强数字人才培养。

四是实施试点示范。统筹推动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完善创新资源高效配置机制,构建引领性数字经济产业集聚高地,探索形成一批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性成果,形成以点带面的良好局面。

五是强化监测评估。要加强对《规划》落实情况的跟踪监测、成效分析,抓好重大任务推进实施,及时总结工作进展。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调查研究和督促指导,适时组织开展评估,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