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92/2021-00017
  • 发布日期
  • 2021-08-16
  • 主题分类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请问我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是如何规划建设的?
发布日期:2021-08-16 浏览次数: 浏览

我市于2010年织开展了地下管线普查工作。探测范围为老城区。普查工作从2010年1月开始,于2011年4月完成,地下管线普查长度为2023.5公里,经河南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站鉴定普查成果为优质。根据地下管线普查成果,2012年7月建立地下管线信息系统并通过验收。

2015年6月按《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建规【2015】34号指示精神,我市着手开展新的管线普查工作,一是做好新城区的管线普查工作和2011年以来的老城区新建管线的补测补查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三是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工作2016年底按省住建厅督查要求完成普查工作。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2016年4月我市组织开展了《平顶山市城市地下管线综合工程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在各类专项规划的基础上,确定工程管线的地下空间位置,处理好管线之间以及管线与城市道路的位置关系,并对雨污水管线进行优化,对管线横断面图进行优化,指导地下管线工程详细规划。合理地利用城市空间、确保各种工程管线的通行安全,满足各类地下管线的功能要求目前,平顶山市城市地下管线综合规划已完成编制,并采纳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完善成果,已通过政府批准实施

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组织编制了的排雨排污专项规划、排水防涝专项规划、平顶山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规划电力专项规划、集中供热专项规划、燃气专项规划给水工程和通信基础设施等专项规划。专项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将充分指导我市的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合理配置、有序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