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09/2019-00002
  • 发布日期
  • 2020-01-13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民宗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浏览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族宗教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规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要求和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8年,民宗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委、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民族宗教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营造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民宗委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分管领导主抓具体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经常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民族宗教委政务公开工作主要由办公室承担,明确1名同志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各科室对这项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并明确有兼职人员。同时,充分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经费。民宗委按照工作动态、公告公示、政策法规、预算决算公开等方面及时在门户网站上对社会进行公开,并将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开规定等栏目进行不断更新与完善,每年及时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明确了有关内容,方便公众查询与了解。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民宗委主要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民族宗教类工作信息,本年度公开的政务信息中没有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不完整的信息。2018年,民宗委通过门户网站、民族宗教信息等渠道,共主动公开信息4条。公布2019年部门预算、2017年部门决算,接收社会监督,建设廉洁、节约型机关。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和回应解读情况

民宗委按照上级要求在门户网站公开信访电话、行政审批咨询电话等,受理社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咨询与投诉工作。2018年,民宗委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民宗委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民宗委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步工作中,民宗委将持续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继续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持续提高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意识,深化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治理,结合民族宗教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的特点,将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二是把握互联网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趋势、新要求,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新手段,提升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工作水平;三是加强网站建设,丰富主动公开内容,优化政府公开服务,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