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XX销售应当包装而没有包装的种子的行政处罚公示
浏览次数: 浏览
行政相对人名称 陈XX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结构代码、工商注册号)
法定代表人
地址
行政处罚种类 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平农(种子)罚〔2022〕1号
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号) 徐新生(16040019097) 陈旭平(16040019065) 朱荣欢(16040019052)
违法事实 2022年11月9日,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湛河区依法开展农资市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有销售应当包装而没有包装的小麦种子行为,经调查当事人销售了12千克,现场剩余3千克。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销售的种子应当加工、分级、包装”之规定,已构成违法。
主要证据材料 1.现场勘验(检查)笔录1份;2.询问笔录1份; 3.种子照片2张; 4.现场照片1张; 5.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 6.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处罚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七十九条第一款:“销售的种子应当包装而没有包装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农村、林业草原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之规定。
适用裁量标准 依据《河南省农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种子法2022年版):“销售的种子应当包装而没有包装的,违法行为表现情形:销售散装种子货值金额不足二千元的,裁量阶次:轻微,行政处罚标准:处二千元罚款”之规定,认定当事人的行为为轻微违法行为。
陈述申辩或听证情况 未提出陈述申辩、听证申请
法制审核情况 审核通过
集体讨论情况
处罚内容 罚款2000元
处罚决定日期 2022年12月14日
行政处罚机关 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