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李XX经营劣兽药的行政处罚公示
浏览次数: 浏览
行政相对人名称 李XX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结构代码、工商注册号) 92410421MA4494QP83
法定代表人 李XX
地址
行政处罚种类 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平农( 兽药)罚【2023】1号
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号) 张新刚 ( 16040019073 ) 陈智超 (16040019070 )马利国( 16040019026)
违法事实 2023年10月19日,平顶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我市兽药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进行调查处理的函”,显示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3年全省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的通知》(豫农文【2023】54号)2023年8月18日在宝丰县大营镇大富豪兽药城【证号(2019)兽药经营证字16036004号】抽检的兽药伊维菌素注射液监测结果不符合规定,执法人员将检品编号:Y2023J1429的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事人李XX对检验报告无异议。
主要证据材料 证据材料: 1、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3年全省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的通知》(豫农文【2023】54号)。复印件,书证,证明抽检的原由。 2、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我市兽药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进行调查处理的函,书证,证明调查的依据。 3.检品编号:Y2023J1429的检验报告复印件,书证,证明抽检的兽药经检测不符合规定,判定为劣兽药的依据。 4、当事人李XX身份证复印件1份(共1页);书证,证明当事人身份。 5、宝丰县大营镇大富豪兽药城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共1页);书证,证明经营主体。 6、宝丰县大营镇大富豪兽药城兽药经营许可证复印件1份(共1页);书证,证明具有经营的行政许可。 7、宝丰县大营镇大富豪兽药城兽药抽检单复印件1份(共1页);书证,证明该批兽药的抽检情况。 8、宝丰县大营镇大富豪兽药城兽药购进凭证复印件1份(共1页);书证,证明该批兽药的购进数量。 9、李XX付款聊天记录截屏复印件1份(共1页);书证,证明该批兽药的购进金额。 10、当事人李XX询问笔录1份(共3页);证明违法行为活动和违法所得。 11、现场检查(勘验)笔录1份;现场笔录,证明现场发现的该批次兽药情况。
处罚依据 根据《兽药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一款“违反本条例规定,无兽药生产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生产、经营兽药的,或者虽有兽药生产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生产、经营假、劣兽药的,或者兽药经营企业经营人用药品的,责令其停止生产、经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的原料、辅料、包装材料及生产、经营的兽药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生产、经营的兽药(包括已出售的和未出售的兽药,下同)货值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货值金额无法查证核实的,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无兽药生产许可证生产兽药,情节严重的,没收其生产设备;生产、经营假、劣兽药,情节严重的,吊销兽药生产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生产、经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终身不得从事兽药的生产、经营活动。”
适用裁量标准 参照《河南省农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2022年版)》中《兽药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一款:项:有兽药经营许可证经营劣兽药的;裁量阶次:轻微;违法行为的表现情形:①经营劣兽药未审核并保存兽药批准证明文件材料,5个品种以下,或5批次以下,或货值金额低于2万元的。②经营劣兽药审核并保存兽药批准证明文件材料,10个品种以下,或10批次以下,或货值金额低于5万元的;行政处罚标准: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没收经营的劣兽药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经营的劣兽药货值金额2倍以上低于3倍罚款。货值金额无法查证核实的,处10万元以上低于15万元罚款。
陈述申辩或听证情况 未提出陈述申辩、听证申请
法制审核情况 审核通过
集体讨论情况
处罚内容 罚款人民币:840元;没收违法所得:217 元。
处罚决定日期 2023年11月3日
行政处罚机关 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