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73/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8-30
  • 主题分类
  • 诚信红黑榜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我市召开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浏览


8月1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我市2022年上半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集中发布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评价筛选的诚信“红黑榜”名单,明确联动奖惩措施,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处处受限。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图片1.png 

诚信“红黑榜”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发布。我市通过将全省一体化联合奖惩查询接口嵌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系统和市政务服务平台来开展联合奖惩。目前,市本级共使用全省一体化联合奖惩系统查询639787次,反馈次数联合奖惩信息46055条,营造了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2.png

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严格落实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公布190家典型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等情形,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会被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

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市人社局通过书面材料审查,并结合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专项检查和举报投诉查处等方式,决定发布2022年上半年劳动保障守法红黑榜名单。其中,红榜名单有:市中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铁运处、平高集团、神马股份、市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平顶山燃气公司、中国平煤神马物资供应分公司、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平煤股份一矿等9家企业。

市税务局采取年度评价指标得分和直接判级方式,在每个纳税年度评定出我市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此次发布会主要公布我市连续5年获得A级纳税人名单,分别是河南卓远钢铁公司、河南江河机械公司、舞钢市永瑞贸易公司等142家公司。纳税信用评价达到A级的“红榜”企业,可享受绿色服务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等激励措施。今年上半年,我市“银税互动”共为3135户纳税人提供信用贷款16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树立了守信激励的导向。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提升社会信用管理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信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