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14104005596392350/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11-11
  • 主题分类
  • 政策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全省通办解读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浏览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所有社会保险事项实现“全省通办”的通告

1、什么是“全省通办”?

“统一受理、全省通办”是指依托河南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和全省通办窗口,打破区域限制,让申请人在河南省行政区域范围内自主选择服务受理网点,就近申请、属地办理、多渠道领取结果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2、全省通办有哪些优势?

实现“全省通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参保对象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就近受理社保业务,全省范围内实现“就近办、方便办”,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

3、“全省通办”办理流程?

全省通办实现全省范围内异地无差别受理、参保地同标准办理。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在全省任何一个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的业务大厅、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均可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业务受理系统申报“全省通办”事项,申办后自动推送给相应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按照现有流程办理后,办理进度及结果通过社会保险业务大厅咨询(出件)岗、社保自助一体机及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河南社保APP等多渠道进行反馈。纸质档案留存受理地进行归档、管理、备查。

4、哪些事项可以全省通办?

    目前,我省各级社会保险机构可以受理全部共530个社会保险事项,实现 “全省通办”。具体事项清单,可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官网(http://www.hnylbx.com)、“河南社保”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保”APP或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http://ggfw.hnylbx.com)查询。社银一体化网点可以受理142项经办业务,实现“全省通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