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4-01-12
  • 主题分类
  • 市政工程建设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李明俊听取城建交通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 浏览

111日,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交通运输等领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系统谋划好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城建交通等领域重大项目落实,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交通运输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改善了人居环境,增强了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今年城建交通等领域的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瞄准人民群众所盼和城市发展所需,注重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加强顶层设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发力点,全面做好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发挥规划的控制和引领作用,聚焦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系统谋划一批打基础固根本的重大交通项目、重大城建项目,持续抓好项目落实,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新项目开工,增强城市基础设施韧性,构建公铁水空综合交通体系,以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主要道路提档升级,打造一批精品街区,大力开展拆违拆围工作,做好绿化提升工程,持续改善城市功能和风貌。要既重“面子”更重“里子”,创新建设模式和工作机制,加强市区两级协同,大力推进城市地下管网改造,统筹做好雨污分流,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要实施城市路网畅通工程,逐步解决主次干道交通压力大的问题,努力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通畅、绿色高效。要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增强供暖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教育、医疗、养老、商贸、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建管、交通运输、国土资源等领域其他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