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4-01-29
  • 主题分类
  • 市政工程建设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李明俊在调研城中村改造试点和城区绿化工作时强调 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城区绿化 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次数: 浏览

1月25日,市长李明俊到市内各区调研城中村改造试点和绿化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试点,抓住时机做好今冬明春绿化,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李明俊先后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湛河区、高新区、卫东区、新华区的部分城中村改造试点村,实地察看村庄现状,详细了解试点项目规模、改造模式、实施计划和群众意愿。他指出,加快城中村改造既是民生问题又是发展问题,各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做好城中村改造作为回应群众关切的实际行动和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创新机制、模式和办法,多措并举整合资源、筹措资金、破解难题,高效率推进城中村改造试点工作。要坚持科学规划,聚焦群众安居乐业的需求,把改善居住品质和提升城市功能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论证,高标准规划设计,努力打造宜居宜业、更有魅力的美好新家园。

在黄河路沿线、湛河北路与昆阳大道交叉口等处,李明俊认真察看道路绿化和街头游园规划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规划方案、绿化工期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园林绿化规划,坚持因地制宜、应绿尽绿,推进留白增绿、拆违建绿、见缝插绿,建设更多百姓身边的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小微绿地,不断提升城区整体绿化品质。要抓住今冬明春有利时机,加快城区绿化项目规划建设,推动园林绿化工作全面提质提速。要突出园林绿化的服务性,在绿化时科学规划建设健身步道和便民服务设施,增强城市绿地服务居民休闲游憩、体育健身等综合功能,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宜居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