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4-03-22
  • 主题分类
  • 园林绿化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园林绿化中心发出倡议,市民赏花勿“伤花”,出游时文明礼仪牢记心间。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20日下午,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里紫叶李正开得热烈。大片紫叶李林中间夹杂着数棵美人梅,繁花满树,粉白相间,重重叠叠,韵味十足。几位市民正在赏花、拍照,希望留住这春天的美景。附近一片玉兰也已盛开,引得游人驻足。

阳春三月,草木青青,鲜花竞放,公园广场也迎来大批赏花市民。多彩的鲜花不仅为市民带来美的享受,更成为城市文明的一张亮丽名片。为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出游环境,共同维护并深化城市绿化成果,市园林绿化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文明赏花,共筑绿色和谐家园。

市园林绿化中心倡议,每一株草木都是大自然的恩赐,更是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者辛勤付出的结晶。请广大市民在赏花过程中展现文明素养,尊重每一株植物的生长规律,赏花勿伤花,不随意采摘花朵,不破坏绿化设施,共同守护我们的城市家园。

在赏花过程中,市民要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的行为规范,以文明的行为举止展现良好形象。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不采摘花果。爱护公园设施,不在公园建筑物、自然景物及各类设施上涂写、刻画、张贴;不损坏公园道路、路灯、凉亭、公告牌、景观石、标识牌等公共设施。爱护公园动物,不投掷、不喂食动物;与动物保持一定距离,不干扰动物栖息,不追逐惊扰鸟类。爱护园区水景,不向湖水内投掷废弃物,不污染水质。避免在危险区域逗留,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鼓励广大市民在赏花时采取步行、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更加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同时注意保持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鼓励广大市民通过拍照、分享等方式,将美丽的花朵和文明赏花行为传播给更多人,让美丽与文明成为城市的亮丽名片。

“赏花勿‘伤花’,文明游园我最美。”尚亚征表示,希望每位市民都能从自身做起,讲究文明礼仪,争当生态、绿色、美丽鹰城的倡导者、参与者和捍卫者,共同保护绿色家园,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鹰城人。同时,园林部门也会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巡视,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

图片.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