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4-03-20
  • 主题分类
  • 质量安全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安全技术站持续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市安全技术站持续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

一是督促指导各工程项目参建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积极主动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上门服务,全面掌握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状况,现场督促指导企业抓实抓细节后开复工安全教育、复工检查、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二是紧盯风险隐患,深入扎实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项目部(含分包工程)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深基坑、高边坡、起重设备、模板支架、脚手架及电动吊篮、卸料平台、临时用电、施工消防、安全防护设施、临建设施、燃气及危化品使用等安全风险的管控状况。对未按要求开展节后复工检查、未严格执行节后复工管理程序、复工检查走过场的项目和企业责令立即停工整改并进行警示约谈;对拒不整改的项目,记录责任单位、责任人不良行为记录并通报曝光,涉及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