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sybj/2023-00012
  • 发布日期
  • 2023-09-20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仝宛鎏讲话并就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医保系统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一要抓住理论学习关,强化对党忠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抓住调查研究关,强化作风转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突出“深、实、细、准、效”,统筹用好中央提出的6种调研方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研以致用,抓实成果转化。三要抓住推动发展关,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以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切实抓好成果转化。四要抓住检视整改关,强化标本兼治。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标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职责,结合“明方向、正风气、立规矩、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深入查摆问题,动态管理、滚动销号、扎实整改。五要抓住建章立制关,强化长效常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深化问题整改,制定出台、修订完善一批规章制度,达到管根本、利长远的效果。六要扎实开展局属党支部主题教育,强化以学促行。局属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措施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加强医保队伍建设,提升医保服务品质。

会议要求,要逐级压实责任。局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对各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指导,准确掌握进展和动向,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将日常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好政府子网站、微信公众号的宣传辐射作用,及时跟进宣传,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发掘先进典型,在全局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