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sybj/2023-00013
  • 发布日期
  • 2023-09-28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定点医疗机构DIP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次数: 浏览

为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进一步解决改革推进中遇到的困惑。9月22日上午,我市组织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全市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培训工作会。培训会由平顶山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办,国新健康保障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承办,采用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进行,特邀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案管理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刘正霞现场授课。现场参会近300人,线上设立40个分会场。

会上,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敏对DIP付费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再次解读了DIP政策要点。要求大家要理性看待医保支付的“盈与亏”,协调成本与质量的关系,做好日常分析,减少无效医疗行为和资源消耗,提升诊疗效果和效率,全面稳步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

刘正霞主任以绩效考核下DIP病案首页、医保结算清单正确填写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对工作规范要求、具体操作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通俗易懂,细致深入,针对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定点医疗机构对DIP付费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定点医疗机构对DIP付费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定点医疗机构做好DIP付费工作的能力信心,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