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sybj/2023-00014
  • 发布日期
  • 2023-10-12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以赛促干优服务 经办比武塑先锋 全市医保系统“练兵比武”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12 浏览次数: 浏览

为推动“练兵比武”活动扎实开展,全面提升医保经办队伍管理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10月11日,平顶山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平顶山市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市级选拔赛实战模拟”,来自各级医保经办机构的近30名工作人员参加。

在本次知识检测前﹐市医保练兵比武活动组委会收集整理了经办政策供全市医保经办人员自主学习;汇总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题库,辅助熟悉医保经办、待遇报销、政治理论等学习内容;及时制定全市培训、考试、实战模拟实施计划表,覆盖异地就医、医疗救助、参保登记、门诊共济、公共服务、医药服务等经办内容,集中充电提升全市医保经办机构人员的业务水平。

本次比赛坚持政策和经办两手抓,以闭卷笔试、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市医保局主要领导亲自监考,考试内容涵盖医保政策类、经办服务类、基金监管类、医药服务类、参保缴费类等诸多方面,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等题型。通过此次模拟考试,有效提高了全体人员对医保政策的认识理解水平及分析问题、解决矛盾、沟通协调能力,促进医保经办水平向专业化发展,推动经办管理统一规范、服务高效便捷。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展现了新时代医保工作者努力踏实的工作风采,达到了“以比促练,以练促用”预期效果。随后,还将通过五轮“练兵比武”选拔比赛,根据个人得分进行排名,选拔优秀选手组成市级代表队,力争在全省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来,市医保局把“练兵比武”作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全员练兵、逐级比武等方式,以比促练、以练促干,培养了一批医保“知识通”、业务“一口清”人才,为推动形成医保经办服务一盘棋格局、确保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练兵比武”活动,在“比学赶超”的良性循环中,培养一大批知识通、政策精、业务能的医保干部,以优异成绩推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