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sybj/2022-00010
  • 发布日期
  • 2022-08-16
  • 主题分类
  • 生育津贴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医保讲政策:生育保险怎么办理?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浏览

1、在市内定点医院住院报销生育保险待遇需要哪些材料?

①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申报表一份(注:生育时所在单位盖章)

②生育证复印件一份

③生育人医疗住院收费票据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注:生育医疗费直接在定点医院按生育结算)

④诊断证明原件(注:医院加章,生产方式、分娩日期必须与出生医学证明一致,孕几产几和胎儿数量描述清楚准确,否则无效)

⑤女方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结婚证第一页和第二页复印到一张A4纸上)

⑥女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⑦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在外地生育怎么报销?

生育前办理生育证,选择一家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全自费拿回来报销,除了提供在市内定点医院住院报销材料外,另需完整的病历和费用总清单。(注:医院加章)

3、参保多长时间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参保女职工在本市统筹区域内缴费(补缴费除外)未中断且连续满12个月(不含12个月)以上,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4、生育津贴标准怎么计算?

生育津贴日标准按照女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计发,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5、男职工可以报销生育待遇吗?

男职工生育只报医疗费和产前检查费用的一半,无生育津贴,医疗费需个人垫付后申报,要求男职工配偶无工作并且无城镇居民、新农合或其他保险的参保。

6、生育医疗费报销多少钱?

生育医疗费用实行限额补贴,限额补贴标准如下:产前检查(围产期保健)500/例,顺产1800/,难产2000/例,剖宫产3400/例,剖宫产的同时做其他相关妇科手术3800/例,高于限额的,统筹基金按支付限额结算,低于限额的,按实际费用结算。

7、灵活从业人员可以报销生育待遇吗?

灵活从业人员只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报销待遇,没有生育津贴。


附件: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申报表.doc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平顶山市市直职工生育保险实施细则》部分内容进行修订的通知.pdf

                    平顶山市生育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细则.pdf

     



2022年8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