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4-00003
  • 发布日期
  • 2024-02-29
  • 主题分类
  • 行政审批与注册登记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简化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复审程序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次数: 浏览

关于简化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复审程序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的要求,简化平顶山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复审程序,依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内容,现将有关事项予以公告。

一、简化复审流程

在平顶山市工作或者户籍(户口或者居住证)在平顶山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以下简称“证书”)的持证人员,应当在证书有效期满1个月以向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提交证书复审申请,核验符合条件,除焊接作业人员外一律不需要考试当场直接办理复审并发证复审不合格的、证书有效期逾期未申请复审的,需要继续从事该项目作业活动的,应当重新申请取证。

二、精简复审材料

将证书复审时所提供申请材料简化为复审申请表证书原件以及用人单位出具的没有违章作业、未发生责任事故等不良记录证明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安全教育和培训证明、持续作业时间证明和体检报告。

三、全程网上办理

证书复审实行全程网上办理,由发证机关在网上公示审批程序、受理条件、办理标准等,对于复审通过的,由发证机关将证书信息上传到“全国特种设备公示信息查询平台”

四、免费补发证书

证书遗失或者损毁的,持证人员应当向原发证机关申请补发,提交身份证明、遗失或损毁的书面声明及近期2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片,经发证机关核验无误的,可当场免费补发证书,补发后原持证项目有效期不变。

 

 

                                                                                        20242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