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4-00006
  • 发布日期
  • 2023-12-26
  • 主题分类
  • 执法稽查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药品经营和疫苗流通使用监督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次数: 浏览

按照《2023年河南省药品经营使用和疫苗流通使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精神,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了药品、疫苗流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检查工作。

为扎实开展药品、疫苗流通环节专项监督检查,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整治工作动员会,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全面落实各相关方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强调专项整治工作务求实效,不走过场,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本次专项检查覆盖各疾病控制中心、疫苗接种点、药品零售药店和各级医疗机构,以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医疗机构周边的零售药店等单位为重点检查区域共出动执法人员5189人次,检查疾病控制机构11家、疫苗接种点149家、零售药店1899家次,医疗机构3800家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25个,立案15起,移送司法机关1起有力的打击了药品零售企业、医疗结构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了企业的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