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4-00007
  • 发布日期
  • 2023-12-27
  • 主题分类
  • 执法稽查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 浏览

2023年,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体部署,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在全市系统扎实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取得明显成效。

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摸清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监管底数,建立监管档案,清理备案后不开展经营活动的第二类医疗器械和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及时召开全市医疗器械批发、零售连锁企业主要负责人约谈会,就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工作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对全市医疗机构逐家召开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暨培训会,共对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10余家医疗机构1000余名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员进行了培训。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扎实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日常监督为主线,以专项检查为契机,以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等11项专项整治(检查)工作为重点,从严从重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全面摸排线索、广拓案源渠道、强化部门联合执法。

全市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6981家,发现并整改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隐患2391条,约谈90余家次,立案96件,有力打击和震慑了医疗器械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行为,有效净化了医疗器械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