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0年1-2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3-15 浏览次数: 浏览

1月2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平顶山市河道采砂管理办法(草案)》起草情况说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颖、张庆一,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列席会议。


同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谋划情况汇报、《平顶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考评办法(试行)》起草情况说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月10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高品质特殊钢绿色高效电渣重熔关键技术的开发和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河钢集团舞钢公司是该项目的主要完成单位,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荣获的最高奖项。


1月14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明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1月15日,平顶山现代物流、旅游、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举行。市长张雷明出席论坛并致辞,香港汇日国际集团主席、香港汇恒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明,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副市长刘文海及部分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出席。


1月17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我市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动员各级党组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书记周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分别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会议。


同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军、刘江等出席会议。


1月18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讨论修改即将提交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和《关于平顶山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1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


1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与各县(市、区)进行视频连线,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安排部署。


1月31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汇报,研判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


2月2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听取防疫专家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细化实化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颖出席座谈会。


同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形势要求和省卫健委指令,我市应急医疗队16人紧急集结,奔赴前线,与湖北人民共克时艰。市长张雷明到集结点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大家送行。


2月4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颖及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2月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张庆一、赵军、刘江出席会议。


2月11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指导组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到会指导,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2月13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讲话。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克俊、摆向阳、刘颖出席会议。


2月14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各位副市长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月20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六工作指导组莅平调研指导工作精神,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新趋势新变化,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副市长刘颖主持会议。


2月24日,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葛巧红、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张弓、刘文海、张庆一、刘江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同日,汝州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长张雷明参加并宣布项目开工。


此次共开工牧原集团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体系项目、润灵集团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等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6亿元,涵盖生物医药、畜牧、装备制造、基础设施提升等多个领域,将有力促进该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2月26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贾宏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列席。


2月28日,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向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发起全面总攻,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