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1年1-2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浏览

2021年1月


 1月13日上午  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消防救援、产业集聚区考核评价、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工作。


 同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文海、刘颖、赵军、刘江,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贾宏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典列席。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3日  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弓出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月26日下午  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出席。


 与会人员讨论研究了拟提请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平顶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张雷明要求,各起草单位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努力使三个报告和规划纲要更加全面准确、务实精炼,更加汇集各方智慧、符合人民期盼,更好发挥总结成绩、明确任务、加压奋进的作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平顶山落地生根。


 1月29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张雷明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


 2月4日下午  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会议室与美林集团董事局主席伍墨章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能源数字化交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雷明对伍墨章一行来平参观考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雷明说,近年来,平顶山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和开放双轮驱动,加快构建“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转型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十四五”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欢迎美林集团与我们共享机遇,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伍墨章表示,平顶山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营商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美林集团希望参与平顶山发展,积极推动双方合作意向尽快落地落实,早日实现合作共赢。


 副市长刘文海、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参加会谈。


 2月5日上午  我市召开市级离退休干部通报会,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通报全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工作、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讲话;市领导葛巧红、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张弓出席会议。


 2月20日上午  2021年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平顶山市分会场开工活动在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举行。市委书记周斌下达开工令,市长张雷明讲话,市领导葛巧红、摆向阳、荆建刚、张弓、张电子、孙建豪出席。


 此次全市共集中开工项目276个,总投资1192.5亿元。按县区来看,叶县、宝丰县项目较多,分别为53个、45个,总投资分别为197亿元、208亿元;按行业来看,产业转型发展项目最多,有155个,总投资630.7亿元。


 2月20日下午  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近期重点工作,研究产业发展、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污染防治、信访稳定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贾宏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和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2月22日  市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步伐,推动各项规划任务顺利实施。


 副市长赵军就用地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副市长刘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2月25日上午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移动终端、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集体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