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2年1-2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浏览

        2023年1月


1月1日至3日  市委书记张雷明带队赴 苏州市、合肥市开展招商考察。

张雷明一行参观考察了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安徽云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发展规划和市场前景等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就加快新能源、现代信息技术等 产业务实合作对接洽谈。张雷明向各位企业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了产业布局、招商政策、投资环境等。他指出, 平顶山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走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进入了大发展、大转型、大提升的新阶段。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到平顶山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把优质资源和项目引入平顶山、布局平顶山,与我们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斌,市领导高建立、张弓和新华区、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月3日  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通报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文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副市长赵军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同日晚,市长赵文峰带领市直相关部门 的负责人到鄭县暗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赵文峰先后到郑栾高速鄭县收费站、安良镇塔林坡疫情防控卡点、设在一酒店的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优化卡口设置及物理隔断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要细致摸清底数,充分发挥基层干部能动性,以准战时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4日  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在会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举行平顶山分会场活动。市领导张雷明、赵文峰、赵宏宇、杨克俊、高建立、张荣海、 荆建刚、赵军、刘江、张树营、孙建豪、张国典分别出席有关活动,收听收看全省活动情况、见证项目签约、察看开工项目、观摩建成项目。


        1月9日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 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 署。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

市领导杨克俊、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王翼、刘颖、王治安、赵军、刘江出席会议。


1月13日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1月16日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以视频形式在郑州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市领导张雷明、赵文峰、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1月17日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我市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 立,副市长张弓、赵军、张树营、王永记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月18日  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第一主任委员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文峰,市领导高建立、韩宏亮、张树营、马四海及各成员单位、部分专家出席。

与会人员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市土地管理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市专家委员会议事规则及专家库管理办法》, 研究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平顶山市城市规划建设若干问题的管控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开源路道路景观综合提升工程(高速出入口至黄河路口路段)》《西高皇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开源路与南二环路东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卫东区湛北路北侧、孟宝铁路东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


1月19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平顶山市安全生产职责清单》的起草说明、关于《清理规范市直部门政务服务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的起草说明,听取疫情防控工作、空气质量改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城市树木保护管理办法》的起草说明、关于《平顶山市城市规划建设若干问题的管控意见》的起草说明,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 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 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等。


同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文峰还就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社会治安、冬季灾害性天气防范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对做好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副市长张弓、赵军、刘江、张树营、王永记出席会议。


1月24日  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举行。作为全省首批建设的10家产业研究院之 一,该产业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我省在打造世界一流尼龙新材料创新高地方面迈上了新台阶、翻开了新篇章。

市委书记张雷明,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共同为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主持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


1月25日  市长赵文峰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 和节日市场供应等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参加调研。


同日  市长赵文峰到市财政局调研,认真听取全市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对市财政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市财税干部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参加调研。


1月27日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市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各位党组成员聚焦会议主题,深刻剖析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査材料,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文峰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各位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对进一步做好这两项守底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市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赵文峰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扩散风险仍然存在,安全生产更是永远在路上,切不可有须臾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守住底线,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疲劳厌战情绪,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悬空、工作不松劲,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赵文峰还就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赵军分别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1月28日  副省长戴柏华到我市调研社会救助、疫情防控和根治欠薪等工作,走访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乡村医生、低保对象、 五保老人、困境儿童等,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副市长王永记等陪同调研慰问。


同日,市四大班子领导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3年2月


2月1日  农历大年初一,市长赵文峰到部分单位、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代 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作风,保持良好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全市人民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2月7日下午  在收听收看全省“万人助 万企”活动推进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度全市 “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赵宏宇等市领导出席。


2月8日  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 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两会精神,总结我市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努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雷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就《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峰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委常委高建立、 岳杰勇、刘文海、王翼、刘颖、王治安、陈天富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 (市、区)设分会场。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或市委候补委员的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高新区、市城 乡一体化示范区党政班子成员和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驻平有关单位、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2月9日  全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次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弓、赵军、张树营、 王永记、房国卫出席会议。

赵文峰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 综合竞争力、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个目标,坚持两个导向,做到三个统筹,压实四方责任,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优质营商环境。

赵文峰强调,要锚定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好各项任务,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弱势指标和突出问题仔细研究、深入分析,拿出切实举措,快速彻底整改;对排名靠前指标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巩固提升成果。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兑现奖惩、奖优罚劣,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把动力激发出来。要做到远近统筹,近期要对标对表省营商环境评价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远期要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水平。要做到市县统筹,真正实现全市一盘棋,步调一致、协调联动、同步提升。要做到优化营商环境和 “万人助万企”统筹,更加注重企业的主观感受和满意度,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要压实分管领导责任,各位副市长要对分管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和评价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压实部门责任,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好做扎实。要压实县 (市、区)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全过程参与、全过程研究、全过程把控。要压实督査责任, 强化对营商环境工作的过程督导、结果督导,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部分市直单位和县(区)在会上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2月10日  市长赵文峰到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宝丰代表团和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工商联经济组会场,与代表委员们一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2月11日  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雷明、赵宏宇、 李萍、岳杰勇、巩国顺、闫廷瑞、韩宏亮、 荆建刚、肖元欣在主席台就座。闫廷瑞主持会议。

市领导赵文峰、黄庚倜、张明新、高建立、刘文海、王翼、刘颖、王治安、陈天富、刘凯、张荣海、丁国浩、董汉生、张 弓、赵军、张树营、房国卫、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王迎波、王辉、侯民义出席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21人,实到代表376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代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 席会议。

本次会议釆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同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闭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393人,实到327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王著、王迎波和秘书长杨天成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张雷明、赵文峰、赵宏宇、李 萍、张明新、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王 翼、刘颖、王治安、陈天富、刘凯、巩国 顺、张荣海、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丁国浩、张弓、赵军、张树营、王永记、房国卫、王辉、侯民义到会祝贺。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査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本次会议釆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2月16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责任分解的情况汇报、关于《平顶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市长赵文峰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平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成立专班进行深度对接,共同研究探讨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方向和路径。

赵文峰对李平一行到我市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产业发展特别是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加快新型能源城建设,打造中部地区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是平顶山“四城四 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龙头企业,与平顶山在储能产业发展、电动城市建设等方面有着广阔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在持续巩固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 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深化战略合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市政协副主 席马四海参加会谈。


2月17日至18日  市长赵文峰,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带队赴福州, 与恒申集团洽谈合作事宜并取得合作成果, 签订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平煤神马集团、 恒申集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及神马锦纶10万吨尼龙6民用丝投资协议。

按照协议,三方将在尼龙6、尼龙66等产业链上下游深化合作。考察团洽谈工作小组还与恒申集团、锦华新材料等企业深入交流,就在我市发展壮大锦纶6全产业链达成相关意见。

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平煤神马集团董事张电子参加活动。


2月23日至24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平顶山市的企业、产业园区、产业研究院、规划展示馆等地,调研产业发展、科技创新、 城市规划、生态保护等工作。

孙守刚、费东斌、陈星参加有关活动。


2月24日  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大会,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月25日  市委召开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平顶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破题开局、加压奋进,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平顶山各项事业迈向新水平。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平顶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平顶山市重大项目建设 “三个一批”活动观摩评价办法(试行)》 的起草说明、关于全市“人人持证、技能河 南”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平顶山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起草说明,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平顶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考察团客人举行工作会谈。

赵文峰对考察团莅平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平顶山正以创新驱动引领老工业基地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力推进“四城四区”建设,与基金会在多个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找准合作结合点,实现合作共赢。

考察团成员、海南莲溪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戴荣军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助推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

副市长赵军参加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