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2年5-6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浏览

2022年5月


5月1日  在收看收听省委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会议精神,迅速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赵宏宇、高建立、房国卫出席会议。


5月4日  在收看收听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后,市委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

市领导赵宏宇、高建立、刘颖、赵军、房国卫出席会议。


5月5日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听取各县(市、区)和市指挥部办公室、社会防控组、交通防控组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对深入贯彻省委、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   

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军主持会议。


5月6日  我市发现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市长赵文峰于5月6日、7日、8日晚上分别出席全市疫情防控研判会商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部署,强调要牢固树立打赢鹰城保卫战的坚定决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定力毅力耐力,从严从紧从细、有序有力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分秒必争、以快制快,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会议分别由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市领导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荆建刚、董汉生、张弓、赵军、张树营、王永记、房国卫,省应急处置指导第二组副组长张伟平及专家组成员,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江俊富,市指挥部办公室及相关工作专班(专项小组)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副市长赵军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张伟平分析研判我市疫情形势、提出针对性意见,主城五区及有关县(市)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


5月7日  在收看收听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树营就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5月8日  市长赵文峰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张树营参加调研。


5月9日  市长赵文峰到平煤神马集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企业一起就共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市领导岳杰勇、赵军、房国卫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平煤神马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商会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

赵文峰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新调整的市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各位领导和同志要到岗到位、尽职尽责,迅速对照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对各自工作职责、范围、程序、标准、要求进行再梳理、再明确、再完善,分工负责、协同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对重点工作再加固、再压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集中精力把核酸检测、分类管控、流调溯源做深做透做到位,确保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分秒必争、以快制快,坚决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宣读新调整的市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分工情况,市领导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刘颖、王治安、董汉生、赵军、张树营、房国卫和省应急处置指导第二组副组长张伟平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军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应急处置指导第二组专家进行了分析指导。


5月13日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商第八次会议,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强调。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省应急处置指导第二组副组长张伟平讲话。

市领导赵宏宇、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刘颖、王治安、董汉生、张弓、赵军、张树营、房国卫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5月15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持续做好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赵宏宇、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赵军、张树营、房国卫等出席会议。


5月17日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听取主城五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军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并作具体工作安排。


5月18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惠企纾困、汝瓷文化保护、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瞄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全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举措,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抓细抓实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刺激消费等工作,同时及早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为下半年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起草说明,强调要全面落实政策,把减税降费、金融信贷、保供稳价等政策落实任务细化分解到人,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大对产业链重点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延链补链强链;要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汝瓷文化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强调要注重汝瓷文化传承创新,培育更多汝瓷艺术大师,不断提高汝瓷艺术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要做好汝瓷艺术与产业融合文章,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加快汝瓷产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指导企业提升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实现绿色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继续发扬成绩,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等。


5月21日  在收听收看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专题会议后,市委接着召开会议,贯彻省委会议精神,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高建立、岳杰勇、刘颖、王治安、张弓、赵军、房国卫出席会议。


5月24日  市政府与安钢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举行。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与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入推动双方合作开展务实交流,并出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张雷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利剑一行莅平参观考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雷明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锚定“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奋斗目标,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全力加大开放投资力度,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先进制造业新体系,高质量转型发展势头强劲。建立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实现双方联动发展、互利共赢意义重大。真诚希望安钢集团在与我们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在产业布局、项目规划、资源配置上优先考虑平顶山及舞钢。市委、市政府将提供一流服务,支持安钢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在平建设产业基地,推动安钢集团不断发展壮大。

李利剑对平顶山及舞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安钢集团尤其是舞阳矿业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战略规划等情况。他说,近年来安钢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钢铁产业发展规划决策部署,加速推进“三个走出”步伐,加快推进钢铁做特、非钢做优、集团做强做大,积极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化新安钢。安钢集团对在平发展充满信心,将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扎根平顶山、深耕平顶山,为平顶山及舞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市政府将支持安钢集团与我市通过开展重塑性战略合作、建设产业园区、打造科研创新中心等方式,在冶金新材料、钢材深加工、砂石骨料和充填材料、文旅康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张弓参加会谈和签约。


5月25日  在收看收听了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部署。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文峰指出,一要领会精神,强化统筹。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鼓足干劲、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要专班推进,强化领导。要建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和工作专班,强化专班运行实效,加强经济指标分析预判,前瞻谋划、科学应对,切实提升经济运行调度水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精准落实,强化效果。要抓紧细化完善配套措施,推动国务院、省政府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全面兑现助企纾困政策,做到一项不漏、精准滴灌,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应享必享、应享早享、应享快享。四要抢抓机遇,强化运作。要认真研究政策,全力承接好、落实好政策,抢抓当前窗口期的机遇,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速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实效。五要守好底线,强化责任。要树牢底线意识,勇于担当、知责尽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三夏”生产、防汛备汛、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民生兜底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张弓、赵军、张树营、王永记、房国卫等出席会议。


5月2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视察河南防汛工作要求,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河南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演练,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观摩。

演练模拟今年汛期我省多地发生2021年“7·20”量级特大暴雨洪水,黄河、淮河、海河、长江等4个流域均发生不同量级的超标准洪水,部分城市城区发生严重内涝,黄河滩区洪水漫滩,豫西山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部分尾矿库出现重大险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裹头边坡滑塌,鸭河口水库发生超标准洪水,淮河流域史灌河堤防发生重大管涌险情,防汛形势极为严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省防指领导坐镇省防汛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指挥,组织会商研判,省防指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迅速响应行动,有关省辖市按照预案全力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开展抗洪抢险救援行动。

市领导张雷明、赵文峰、赵宏宇、高建立、王翼、张树营、王永记、房国卫在我市分会场参加观摩。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及我市下一步工作建议汇报、关于《平顶山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办法》《平顶山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升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领导,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实体化运作,凝聚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大合力。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复工复产补助奖励、降低企业要素成本、普惠金融服务等各项政策落实。要抓牢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质效,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要狠抓进度,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方法举措,推动稳增长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早见成效,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平顶山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明确职责分工、认真细化落实、严格考核奖惩,常态化做好卫生城市工作。要强化部门协调和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全市卫生水平整体提升。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持续保持宣传氛围,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工作势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工作力度,完善救助和帮扶机制,持续优化无障碍的“硬环境”和更便捷的“软环境”,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不断增进残疾人福祉,实现残疾人事业与全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沙河系统治理 全力打造幸福河湖的实施意见》《平顶山市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关于全市“三夏”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  市长赵文峰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前来参加平顶山金融设备产业园启用仪式的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黄跃珍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共识。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广电运通公司副总经理解永生参加会谈。


5月27日  根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市政府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制,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推动平顶山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6月1日  全市惠企纾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听取惠企纾困各工作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文峰强调,要提升认识,清醒看到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稳增长任务的艰巨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只争朝夕、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精准发力,全面吃透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精准对接企业发展迫切需要和政策需求,细化我市配套落实措施,逐条逐项分解到岗到人,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细落实到企业,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加快推进,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大政策执行力度,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推动工作,确保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快速高效兑现。要务实求效,坚持结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和督查考核,着力打通政策落实的堵点痛点,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提质增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弓、赵军、张树营、王永记、房国卫出席会议。


同日  在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三区三线”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张树营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


6月5日  市长赵文峰察看端午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希望大家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用辛苦努力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幸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7日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通报2021年度创文工作测评结果及今年第一季度模拟测评情况,对创文工作再明晰、再部署、再加力,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迅速掀起创文新热潮。

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市创文工作问题督导情况视频。新华区、卫东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平煤神马集团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同日  全市稳定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新增项目谋划和今年专项债券谋划包装、申报、使用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弓、赵军出席会议。


6月8日  市长赵文峰到市实验高中考点巡视检查高考工作,看望慰问考务人员,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规范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副市长赵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参加巡视检查。


同日  市长赵文峰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中能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平安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合作开展煤矸石深加工和建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文峰对吴平安一行来平考察表示欢迎。他说,积极开展煤矸石深加工、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希望双方持续深入交流、不断加强合作,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我市将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在平投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副市长赵军参加会谈。


6月14日  汝州市尼龙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汝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主导产业谋划推进情况介绍,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产业谋划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6月15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提升企业抗疫能力、支持物流行业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实施意见的通知》的起草说明,强调要对照“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推动《实施意见》尽快印发,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对落实情况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每一项重点任务列单建账、跟踪问效,确保条条贯彻、件件落实、事事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施“工业企业抗疫能力提升工程”的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加快健全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保障防控机制,切实帮助企业提升疫情期间闭环生产能力;要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白名单”,建立专人对接联系和服务保障机制,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继续实施满负荷生产奖励政策,同时支持产业集聚区统筹提升抗疫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支持物流行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的起草说明,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的重大意义,通过专班推进、台账化管理,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不折不扣地把国家、省、市各项政策兑现到位,为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立足长远、常态长效,树牢法治思维,健全制度体系,规范权力运行,依法全面履职,完善纠纷化解机制,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的情况汇报,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内容。


6月16日  全市惠企纾困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通报全市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研究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推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弓、赵军、张树营出席会议。

同日,市长赵文峰与带队来平考察的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兆廷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组建工作专班进一步深度细致对接,努力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等参加会谈。


6月18日  河南郑州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应急演练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市设立分会场观摩。

演练由应急管理部、省政府主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郑州市政府承办,采取“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的形式进行,分调度会商、现场实战、点评总结三个阶段。

演练模拟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郑州市发生2021年“7·20”量级特大暴雨洪水,造成城市严重内涝、山洪暴发,贾鲁河等防洪河道出现超标准洪水。郑州市部分城区通信、电力、交通中断,下穿隧道发生涝水倒灌,奥体中心地铁站、郑州东高铁站大量乘客、旅客滞留,西部山区发生山洪灾害,尖岗水库发生管涌险情,贾鲁河河道堤防发生漫溢险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倒虹吸水位超警,黄河马渡险工控导工程出现险情,防汛形势极为严峻。郑州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动员全市力量,组织协调军队、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救援队伍、社会救援力量开展群众紧急转移、疏散安置和救灾救助等工作。

市领导张雷明、赵文峰、赵宏宇、高建立、张弓、张树营、王永记、房国卫在我市分会场观摩。


同日  按照省委要求和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安排,“中原大讲堂”开发区建设主题学习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相结合,邀请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葛培建以《后疫情时代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路径》为题作专题报告。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


6月20日至21日  市长赵文峰先后到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拜会有关负责同志,就不断扩大合作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在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赵文峰与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副总裁赵永刚等举行工作会谈,围绕助推姚电公司纾困及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决定共同努力加快推进中国尼龙城热电项目、储能基地项目等重大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完善推进机制、每周通报进度,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赵文峰向环境规划院党委书记陆军、副院长何军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希望环境规划院把平顶山市作为“试验田”,对我市绿色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北部矿区EOD(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项目尽早落地实施,把白龟湖周边生态建设纳入EOD项目一体谋划推进,帮助我市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陆军表示,环境规划院将大力支持平顶山市生态文明建设,在加快推进EOD项目的同时,把更多研究成果运用到平顶山市相关领域,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修复项目,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机制,助力平顶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赵文峰与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巩固现有合作成果基础上,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共赢。


6月22日  我市召开疫情复盘分析暨疫情防控总结部署推进会,全面复盘、全面梳理“0506”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

市领导岳杰勇、王翼、刘颖、王治安、董汉生、赵军、房国卫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军宣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汝州市、叶县、宝丰县、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表扬的通报》,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6月23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分别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和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等在平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部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主讲的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辅导视频,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信访工作条例》《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元宇宙:下一代互联网的新形态》等内容。

“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故事类作品、文艺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其中《平凡之躯风“豫”同舟》《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分获文艺类作品一等奖、故事类作品一等奖。


6月25日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并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和汛期安全工作。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树营、王永记分别进行工作安排,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汇报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6月27日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查找存在问题,部署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听取了中国平煤神马相关情况介绍和部分县(市、区)工作汇报。

赵文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外部环境和本地疫情等多重考验,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延续了“稳中加固、稳中提质”良好态势。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认真梳理盘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入查缺补短,加快追赶进度,确保全面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要精准研判、科学调度,把准把牢经济运行的态势和趋势,吃透发展现状,强化专班、专项、专题研究分析,掌握指标背后经济运行的实际内容,加大监测、分析、预警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精细化调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省稳经济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落实政策、促进消费,坚持上门送政策、主动帮企业,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米”,确保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全面、精准、快速落实到位;着力稳市场主体促消费,尽快研究出台更具针对性的壮大市场主体、促进消费回补提升政策措施,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力。要狠抓项目、加快进度,落实项目专班推进和领导分包联系机制,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推动更多项目尽快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同时把招商引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带动能力大的新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树营、王永记、房国卫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中国平煤神马重大项目推进会,听取中国平煤神马2022年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与企业一起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平煤神马总经理杜波,副市长赵军、张树营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中国平煤神马重大项目逐一认真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办法,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要求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坚决落实到位。


6月28日至29日  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能力作风建设交流研讨,以过硬能力作风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并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开展分组讨论。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