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1754-00019
  • 发布日期
  • 2023-12-11
  • 主题分类
  • 价格监督执法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浏览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出现寒潮、降雪和持续性低温天气,为维护低温雨雪天气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检查行动。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告诫。积极引导经营主体加强价格自律,提醒告诫经营者明码标价,重点关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波动和相关价格投诉情况,对可能遇到的突发价格异常波动原因进行分析研判,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快速处置,提升执法效能,稳定市场价格秩序。二是强化市场价格监管。连日来,我局以蔬菜、粮油、肉类、水果等重要民生商品为监管重点,对农贸市场、商超等持续开展市场价格检查。严厉打击借低温雨雪天气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市场稳定。三是畅通消费维权渠道。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同时发布消费提醒,鼓励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投诉。

目前我重要民生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检查行动,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障全人民群众平稳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