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10-18
  • 主题分类
  • 网络交易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22年平顶山电子商务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电子商务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

为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秩序,切实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我郑重承诺:

一、遵法守规履行义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原则,遵守法律和商业道德,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履行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公示、协助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义务,承担产品和服务质量责任,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

二、公平竞争文明经营。树立公平竞争文明经营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坚决反对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企业名称权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坚决抵制以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提升商业信誉的行为,坚决抵制恶意评价损害竞争对手商业信誉的行为。保证不擅自使用、仿冒知名网站域名、名称、标识:绝不销售法律、法规禁止交易的商品及服务。

三、维护权益树立商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良好商业信誉。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保证消费者享有七日无理由退货的权益;不擅自向消费者发送商业信息;保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消费者出具购货凭证或服务单据:在经营活动中依法依规收集、使用和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不泄露、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

四、平台治理主动尽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平台内经营者身份核验登记和相关信息管理保存、自营业务区分标记、网络安全与交易安全保障等工作。对进驻平台的经营者不进行不合理限制、附加不合理条件、收取不合理费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警示、暂停或者终止服务等措施,并及时公示;采取必要措施,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五、集中促销诚实守信。落实促销信息事先公示、促销信息记录和保存义务。不限制、排斥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不虚构交易,不对平台成交量、成交额进行虚假宣传;不发布虚假广告,不虚报特价揽客,不实施有价无货的欺诈行为;不搞先涨价再打折、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不侵害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此承诺书一式三份,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存档一份,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存档一份,经营者留存一份。

承诺主体(盖章)

负 责 人(签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