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3-00012
  • 发布日期
  • 2023-11-09
  • 主题分类
  • 广告监管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广告产业调研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09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局广告处的通知要求,10月下旬开始,由主管领导带队,广告监管科相关人员参加,对部分县(市)区局和广告经营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围绕广告监管和广告产业发展开展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平顶山市现有广告企业192 家(其中传统广告经营单位170家,新媒体广告单位22家),按单位性质划分,其中事业单位8家,企业124 家、个体工商户60家。广告经营单位普遍规模较小,从业人员存在较大流动性,不够稳定。由于历史原因,平顶山市产业结构单一,受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的影响,特别是近3年新冠疫情的冲击,我市大部分广告经营企业举步维艰,营业收入偏低,经济效益普遍欠佳。

目前平顶山市的广告企业普遍规模较小,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推进上还有很大差距,尚不具备建立省级广告产业园的基础条件。下一步,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协调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高认识,协同发力,为推动平顶山市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组建专班,深入开展广告领域的调查研究,摸清广告业发展和监管的现状,了解人民群众对广告的需求和期待,了解广告经营主体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一线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及合理化建议,问计于基层,问需于群众。属于市场监管部门职责的,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营业执照办理上,尽量更便捷,推动广告产业的发展;属于市场调节的,我们要充分放手,发挥市场的力量,市场的作用,让市场按照自身的规律办事;在指导广告产业发展过程当中,要充分运用宣传、教育、引导、培训、搭建平台等手段,进一步促进广告产业的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广告产业的发展,我们在前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平顶山市广告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5)》。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广告社团和智库作用三个方面切实做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努力推动平顶山广告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创意水平、服务能力、从业人员素质、监管效能、公益广告影响力七个方面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