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4-00001
  • 发布日期
  • 2024-01-12
  • 主题分类
  • 食品监管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零售药店右美沙芬等严格管理药品监管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 浏览

为认真落实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右美沙芬等严格管理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相关药品滥用和流入非法渠道,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右美沙芬等严格管理药品监管。迅速安排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零售连锁企业,召开整治右美沙芬单方制剂滥用会议,要求企业落实主题责任,规范采购渠道,将右美沙芬单方制剂储存在含麻专柜,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凭处方销售,不超过7日常用量,登记身份证等信息,防止一人重复大量购买,造成滥用。

在平顶山市日报、晚报、平顶山发布、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了《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防止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滥用的提醒告知书》,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均发布了提醒告知书,有的印制了纸质告知书,张贴在药店门口,进行提醒,张贴告知书8379余份。要求零售药店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经营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提醒广大市民及家长朋友严格遵照医嘱,理性购药、科学用药。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479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1951家次,责令改正8家,警告8家。

下一步,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规范右美沙芬等严格管理药品购销行为,加强药品科普宣传,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