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3-00006
  • 发布日期
  • 2023-11-29
  • 主题分类
  • 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请接收这份“御寒”消费提示:选购家用电子取暖设备要注意查看3C标志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近期,平顶山出现大幅降温,电热毯、以及风扇式加热器、红外辐射式加热器、暖风机、浴霸等电暖器室内加热器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电暖类产品但若选购到此类不合格或者劣质家用电子取暖设备都有可能引起触电或者发生火灾事故,因此消费者一定要看准标志再购买

一、消费者在选购时要认真检查产品标识、规格型号、商标等信息与说明书是否一致,产品应有CCC认证标志、生产企业名称、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上述电热取暖产品都属于国家强制性目录范围内的产品,消费者可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查询此类产品的认证情况。

二 、CCC认证是产品进入市场的通行证,更是安全的防火墙。市面上的很多商品都需要进行该认证,只有通过了认证的产品才能够在市场上面进行售卖,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目录商品之前最好辨认该产品是否有3C认证,只有拥有认证的产品才能够放心购买。在购买产品时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CCC认证是国家为了保护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和健康 ,对涉及人身健康安全、动植物生命安全和健康,以及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的产品实行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未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商品不得在市场上销售。擦亮眼睛再消费,御寒的同时才能更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