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3-00021
  • 发布日期
  • 2023-11-28
  • 主题分类
  • 消费维权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每天一个鸡蛋 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浏览

小时候,母亲每天坚持给我吃1~2个鸡蛋,她常告诉我:一天一个蛋,医生不见面。那么,对于普通人来说,坚持一天吃一个鸡蛋,身体会有哪些变化呢?


1、调节血脂,降低心血管病发病率


由于鸡蛋中的卵磷脂具有帮助调节脂肪吸收、代谢的作用,每天吃一个鸡蛋,其实比吃含有较多饱和脂肪的红肉类,对心血管健康更有益。而在《心脏》(Heart)杂志中发布的一项流行病学研究结果也的确显示,每天吃不超过一个鸡蛋,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和死亡风险。


那些担心吃鸡蛋会增加胆固醇摄入的朋友,请记住人体大多数胆固醇是由肝脏合成的。而食物中胆固醇对血脂的“坏作用”,主要源于那些含饱和脂肪酸较高的食物。鸡蛋的饱和脂肪酸含量不高,虽然蛋黄中含有胆固醇,但同时也含有各类维生素、矿物质和卵磷脂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成分。相比五花肉、雪花牛肉等,鸡蛋绝对是可以安心吃的优质食物。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说的鸡蛋,可不是油炸、油煎的鸡蛋,而是水煮蛋、卧鸡蛋、蒸蛋等。


此外,也有研究表明,每周摄入5个左右鸡蛋,能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这背后的原理,可能也和鸡蛋中丰富的蛋白质有关。由于蛋白质的消化吸收速度慢,进食后就不会引起血糖的大幅度上升,胰岛素也无须加速分泌,当然也就不会引起或加剧胰岛细胞和胰岛素受体的损伤。总体来说,对于控制血糖的平稳来说,颇有裨益。 


2、扛饿、增加饱腹感,帮助控制体重


鸡蛋中含有丰富且利用率极高的优质蛋白。由于蛋白质的消化吸收速度远低于碳水化合物,同时又可以大大增加进食后的饱腹感,这种饱腹感反过来还会抑制食欲。因此,吃高蛋白食物可以大大减少进食后不久就出现饥饿感的情况。


建议大家将水煮蛋、卧鸡蛋、蒸鸡蛋等作为早餐的一部分,不仅扛饿,还能大大降低开工后一会就想吃高热量零食的风险。有研究发现,早餐吃够35克蛋白质的青少年,比起早餐吃不够蛋白质的时候,平均每天要少摄入400多千卡能量。


再加上,人体消化蛋白质所消耗的能量,本就比消化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所消耗的热量多。您瞧,这一出一进的,鸡蛋着实帮我们减少了不少热量摄入。对于想要吃饱,又想控制体重的打工人来说,实在是相当优秀的食物。


3、眼睛明亮、头脑清楚,更高级的好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