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3-00004
  • 发布日期
  • 2023-11-21
  • 主题分类
  • 非公经济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河南省首批“名特优新贷” 在平顶山市签约授信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浏览

分型分类精准帮扶  名特优新协同发展

政银合力赋能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名特优新贷”发布会在我市召开


1.jpg

随着《河南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若干措施》的正式出台,一场政银合力赋能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盛会在我市落地。11月18日,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政银合力赋能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名特优新贷”发布会在我市举行。

2.jpg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田文才、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俊海、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延庆在发布会上分别致词。郏县牛沛元饭店代表签约授信“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在发布会上发言。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经济促进处处长牛红卫、副处长张娟,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王浩,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行长李保,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彦垒等出席发布会。


3.jpg

          近年来,河南省个体工商户蓬勃发展,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家底中的家底、基本盘中的基本盘,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方便群众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截至2023年10月底,全省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达753.5万户,占经营主体总量的70.5%。我市个体工商户实际存量也已达到31万户,带动就业近90万人。但个体工商户多为家庭式经营,店铺规模小、科技含量低、市场竞争力弱、政策信息掌握少、抗风险能力不足,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资金紧张、周转困难等问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较弱。

4.jpg

此次活动以“分型分类精准帮扶 名特优新协同发展”为主题。分型分类培育是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河南作为全国12家试点之一,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全面开展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工作,将个体工商户分为“生存型”“成长型”“发展型”,并在“成长型”“发展型”中开展“名特优新”分类评定。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局工作部署,在全市初步对60余家经营发展状况较好、口碑声誉良好的“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进行人工分型、分类认定,最后确认了50家首批市级“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

5.jpg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文才在发布会上表示,为更好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若干措施》,出台28条举措为个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河南中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名特优新贷”产品,对支持河南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有着积极促进作用。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政银联手、发挥优势,分型分类精准帮扶,赋能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6.jpg

    本次发布会上,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与汝州颐德山庄农家院、叶县春苗鲜骨汤烩面馆、舞钢市伟子麻辣鸡店、郏县牛沛元饭店、平顶山市新华区兰凤拉面馆签约授信,现场授信金额达205万元。 

7.jpg

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促进科科长,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主管非公经济促进工作的副局长、科(股)长;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等部门和各县区支行相关负责人及21家“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