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szwfwhdsjglj/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08-03
  • 主题分类
  • 其他法定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工作台账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工作台账

                                       

序号

工作任务

工作内容

责任科室

责任领导/责任人

备注

 

1

 

权力清单公开

在政务服务网发布部门权力事项清单及动态调整情况。

审批改革协调科

韩冰锋


 

 

 

 

 

 

2

 

 

 

 

 

 

政务服务信息公开

 

 

在政务服务网公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年度确需保留或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行政审批结果等;按个人全生命周期和企业全生命周期集中展示办事指南的情况;编制发布“办事一本通”。

 

 

审批改革协调科

 

韩冰锋


 

设政务公开专区,配备相应设施设备,提供部门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

 政务服务环境科

 许春晓


 

 

3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①批准服务信息。 ②批准结果信息。 ③招标投标信息。 ④征收土地信息。 ⑤重大设计变更信息。⑥施工有关信息。⑦质量安全监督信息。⑧竣工有关信息。

办公室

 王笑时


 

 

 

4

 

 

 

政策解读

⑴在部门网站设置政策解读专栏,对自身政策进行分类解读和公开;⑵完善解读内容,列出解读背景、核心内容、惠民利民举措、新旧政策差异等;⑶丰富解读形式,除文字解读外,图表解读、视频解读、动漫解读、在线访谈等多元化解读比例不低于50%;⑷增加解读主体,发布单位主要负责人解读政策信息;⑸政策解读与政策文件同步发布,并与政策文件相关联。

办公室

 王笑时


 

 

5

 

 

网站互动

⑴在部门网站设置领导信箱、意见征集等互动栏目,回应群众关切;⑵对公众诉求或提出问题留言处置、回复等工作在规定时限完成,回复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⑶回复意见力求政策把握准确、裁量适度,语言表述清晰、措辞得当、言简意赅。

办公室

王笑时


 

 

 

6

 

 

 

政府网站平台建设

⑴头部标识区的国徽放置规范,展示网站规范全称;⑵中部内容区栏目设置合理规范,功能不重叠,与政务服务网链接;⑶底部功能区至少要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网站主办评估对象及联系方式、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和站点地图等内容;⑷网站提供全文检索、智能搜索和智能问答等服务功能。

办公室

 王笑时


 

 

7

 

 

政务新媒体建设

 

⑴规范开设政务新媒体⑵部门门户网站提供本级政府的政务新媒体二维码入口或链接入口,实现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融合发展;⑶政务新媒体保持更新频率不低于一周一次。

办公室

王笑时


 

 

 

 

 

8

 

 

 

 

 

依申请公开

 

⑴申请渠道完整。⑵网站在线申请平台运行顺畅。支持申请结果和办理结果查询,显示答复时间。申请提交时,无非必需填写事项如传真号码、工作单位等信息。⑶答复及时。收到申请时,能当场答复的,应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没有遗漏⑷答复规范。应向申请人出具正式的答复告知书,对申请人作出不利答复(部分公开、不予公开、非政府信息、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时,应当告知申请人法律依据、理由和救济渠道。

办公室

王笑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