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2410400005452882N/2022-00005
  • 发布日期
  • 2022-05-23
  • 主题分类
  • 农机生产服务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每升油优惠0.2元! 我市优先优惠保障“三夏”农机用油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浏览

每升油优惠0.2元!

我市优先优惠保障“三夏”农机用油

“‘三夏’来临,农机作业将进入高峰期。为保障农机高效作业和农机用油供给,我们农机中心和中石化合作,‘三夏’农机生产用油柴油每升优惠0.2元。”5月23日,市农机中心农机服务科科长李长河说。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夏粮丰收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为服务全市农业生产, 保障“三夏”期间农业用油资源供应,市农机中心与中石化河南平顶山石油分公司联合建立农业用油保供服务机制,全力以赴服务好“三夏”农机作业。

据了解,在保供体系中,我市农机、石化部门将定期互通农情、机具、作业进度及油品供应等情况,确保“三夏”期间我市境内农机和农用车辆能及时加注到油品,中石化河南平顶山石油分公司将提前做好资源调度组织,各地油库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前提下,做好油品资源出入库环节的服务工作,确保快验、快收、快发;在靠近农村麦收区域的国省道沿线、 城郊及农村,设立“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开辟绿色加油通道,实行 24 小时营业,全力服务好“三夏”粮食生产。

不仅要供得上,还要开展“送油到田间地头”“送油上门”等优质服务,做到惠农便农,把党和政府对农民的关爱落到实处。我市农机部门向石化部门提供农机示范社、农机跨区作业队和重点农业用油大户信息及联系方式,中石化河南平顶山石油分公司组织送油小分队,对位置偏僻的麦收现场,送油到田间地头;针对农机、农业合作社等重点用油大户,提供送油上门服务。

“为加强市场监管,保障政策落实 ,用户可拨打 24 小时服务热线95105888、95105988,监督‘三夏’期间油品供应、价格、服务等情况。”市农机中心主任谢红政说,市农机中心与中石化河南平顶山石油分公司组成联合检查督导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巡回检查我市农业用油供应、价格执行、优质服务等方面情况,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全面助力“三夏”农业生产,确保在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为平顶山人的饭碗装上更多优质鹰城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