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1-07-26
  • 主题分类
  • 受灾救助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1亿余元慈善款物助力我市防汛救灾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何思远)725日,从市慈善总会传来消息,通过协调和争取,省慈善总会下拨我市4800万元慈善救灾款,加上我市两级慈善部门募集的善款、物资折合现金5200万余元,截至目前共计1亿余元慈善款物将用于我市防汛救灾。

省慈善总会下拨我市4800万元慈善救灾款后,市慈善总会及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汇报。此外,市慈善总会号召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支援灾区,截至目前接受捐赠善款1147万余元、物资1047万余元。依据各地受灾情况,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决定,这些慈善救灾款和物资将下拨至各县(市、区)受灾地区,用于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鲁山县慈善协会、汝州市慈善总会在市慈善总会的指导帮助下,于723日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防汛救灾慈善项目,筹款目标分别为1000万元、2000万元。目前,两个筹款项目均已超额完成。下一步,鲁山、汝州两地慈善部门将按照计划抓好项目执行,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战胜灾害、渡过难关。

“救灾款的使用要坚持依法依规、快进快出、精准救助的原则,确保全部用于抗洪救灾,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市慈善总会会长高德领说,紧急拨付各县(市、区)的慈善捐赠款要专门用于防汛救灾、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不得挪用,不得转入财政账户。各级慈善组织要配合民政部门,加强对拨付的慈善捐赠款的使用监管。要定期向社会公布善款的使用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