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平政办〔2018〕4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18-00009
  • 发布日期
  • 2018-02-06
  • 有效性
  • 主题分类
  • 政府办文件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平顶山市应急演练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06 浏览次数: 浏览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2018年平顶山市应急演练计划》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8年1月18日



2018年平顶山市应急演练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推动应急演练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根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平顶山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通知》(平政〔2006〕36号)的规定和各单位上报的演练项目,特制定本计划: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应急演练是检验预案合理性、针对性、实用性的必要手段,是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重要环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各演练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应急演练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抓好组织领导、演练实施、经费保障等工作,按照已制定的演练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演练任务,达到检验预案、强化装备、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科普宣教的目的。各演练牵头单位要在演练前2天向市应急办报告,市应急办将组织市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对演练情况进行实地评估。

二、注重实效,强化演练效果

坚持“贴近实际、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增强应急演练的实战性。各演练牵头单位要做好应急演练前的准备工作,提前策划,周密部署,合理选择演练的时机和地点,尽可能减轻对群众生产生活、企业生产经营、部门日常工作的影响。对容易引起公众误解的应急演练,应提前向社会发布公告加以说明。要做好应急演练的安全保障,周密制定安全保障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避免发生人员财产损失和环境污染。要加强宣传报道,鼓励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参与应急演练,增强公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密切配合,增强应急联动

对于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应急演练,各参演单位要做好联动工作。各演练牵头单位要提前制定演练计划,明确参演单位,认真组织实施,配合单位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确保演练顺利开展。需市应急办协调参演单位的,由演练牵头单位携带演练脚本和参演单位名单提前上报到市应急办。

四、完善预案,及时总结评估

各演练牵头单位要对演练进行全面认真总结、评估,形成演练评估总结报告,并于演练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将演练评估总结报告、演练图片、视频及应急演练评估表报市应急办。演练评估总结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演练目的、时间、地点、参演单位和人员、演练方案概要、发现问题及原因、经验和教训等。

各县(市、区)要参照市级演练计划制定本辖区应急演练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及时总结评估。

联系人:张军辉

电话:2665567  

传真:2662290

电子邮箱:pdsyjb@163.com

地址: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0221房间


附件:1.2018年平顶山市应急演练计划.docx

  2.2018年应急演练评估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