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3-00002
  • 发布日期
  • 2023-01-30
  • 有效性
  • 主题分类
  • 媒体解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新闻网丨“拼经济、抓投资”全市开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通报表扬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优胜单位和先进单位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王民峰/文 王尧/图

1月30日,“拼经济、抓投资”全市开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李明俊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

张雷明强调,一要加强领导,迅速掀起抓招商、攻项目新热潮。要把抓招商、攻项目作为“一号工程”,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做文章,加大“三个一批”推进力度,全面提升项目“三率”。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谋划,用好“四张图谱、四个拜访”工作法,强化要素保障,干出热火朝天的生动局面,形成大干快上的强大声势,把工作业绩铭刻在鹰城大地上。二要勇于拼抢,坚决打好抓招商、攻项目大会战。要把政策吃透、把情况摸熟、把路子走对,抓住当前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政策效应持续显现机遇期,突出“高大链群”抓招商、攻项目,“高”即高质量、高科技、高环保、高端化的项目,“大”即大投资、大规模、大牵引的项目,“链”即产业链上下游的项目,“群”即集群化的项目,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确保真招实引、落地生根。三要比学赶超,全力推动抓招商、攻项目见成效。要向先进看齐、同优秀比拼,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提升谋划、包装、招引、推进项目的能力作风,运用好擂台赛、通报、观摩、奖惩等项目推进机制,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以抓招商、攻项目的突出成效,生成实实在在的投资、争先进位的指标和转型发展的成果。

李明俊指出,要一张蓝图绘到底,锚定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打造“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先进制造业新体系,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坚决把平顶山的态势保持好、把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走好。要聚精会神抓落实,着力在空间布局盘活、资金要素保障、发展载体推进、招商力量聚集、营商环境优化上做文章,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制约。要合力攻坚克难题,着力打造法治政府、诚信政府,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安全生产、非法集资处置、问题楼盘化解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安排了全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宣读了市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优胜单位和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2022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了颁奖。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