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3-00004
  • 发布日期
  • 2023-02-06
  • 有效性
  • 主题分类
  • 媒体解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大河网丨平顶山瞄准新赛道 突出“高大链群”,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浏览

在1月29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明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3年重点工作责任单位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里,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成为第一项大任务。

《通知》要求围绕固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尼龙新材料核心主导产业,到2025年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推动煤化工、盐化工、新型建材等产业“绿色、减量、提质、增效”转型,打造一批百亿级产业集群;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快建设西部石龙氢能储能产业发展基地,培育壮大碳基新材料、特种工程塑料、特种合金材料等产业,超前布局类脑智能、生命健康等产业。

把抓招商、攻项目作为“一号工程”,加大“三个一批”推进力度

为推动项目建设,去年以来,平顶山市全面谋划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布局“四幅地图”“四张图谱”“四个清单”,持续优化夯实招商工作基础,着力构建招商引资工作新体系。

一方面抓项目招商,一方面抓落地时效。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统筹调配土地、资金、能耗等要素,向重点产业集聚、向链上企业倾斜,化解项目实施中的堵点、难点,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宽松的外部环境。据了解,2021年,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将项目建设保障作为一级指标纳入评价体系。平顶山市此项指标取得了全省第6名的成绩,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在1月30日召开的“拼经济、抓投资”平顶山市开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河南省委常委、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强调,把抓招商、攻项目作为“一号工程”,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做文章,加大“三个一批”推进力度,形成大干快上的强大声势,把工作业绩铭刻在鹰城大地上。

张雷明表示,要突出“高大链群”抓招商、攻项目,“高”即高质量、高科技、高环保、高端化的项目,“大”即大投资、大规模、大牵引的项目,“链”即产业链上下游的项目,“群”即集群化的项目,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确保真招实引、落地生根。

平顶山市市长李明俊表示,要积极打造“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先进制造业新体系,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坚决把平顶山的态势保持好、把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走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