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在与全市各界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 勇敢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不懈奋斗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430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全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春建功现代化新鹰城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青年代表一起缅怀共青团的光辉岁月,畅谈奋斗历程,畅想美好未来,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会上,胡思博、赵俊璞、刘晓光、安晓军、武泽铭、丁晓东、赵文婷等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成长经历,围绕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内容畅谈青春感受和理想抱负,表达了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念。

周斌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与青年代表交流探讨。他指出,大家虽然身处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但是都有着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坚毅果敢的意志品格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只要大家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坚守当代青年的精神追求,矢志不渝地为实现梦想接续奋斗,就一定能与全市人民一起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征程中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业绩。

周斌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5点希望。他强调,一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把个人追求与社会责任、把个人成长与平顶山发展结合起来,紧扣发展大局,找准人生坐标,施展青春才华。二要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探索研究。要时时事事处处都有研究的精神和态度,保持钻研的韧劲和较真劲,在思考中谋划、部署、推进工作,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在艰苦环境中磨炼锻造自己。要勇于经受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把艰苦条件、复杂环境作为锤炼意志、激发干劲的机遇,做到坚强不屈、坚忍不拔,在“摸爬滚打”中练就雷厉风行、敢作敢当、敢于碰硬的果敢作风。四要在不断学习中提高素质能力。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珍惜青春年华,如饥似渴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真正使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五要在身体力行中传播新风正气。要自觉砥砺人生品格,带头倡树新风正气,始终怀揣向善向上的品质,做事求真务实、做人坦荡平和,自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彰显新时代鹰城青年的良好形象。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刘颖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