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个集体和一名个人获团中央表彰
作者:王民峰 何思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 何思远)56日,从团市委传来消息,共青团中央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市两个集体和一名个人榜上有名。市政府办公室团支部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市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市第一中学2018级学生陈卓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市政府办公室团支部继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高质量做好培根筑魂“规定动作”,创造性开展建团立团强团活团“自选动作”,把团支部建在精准扶贫一线,把精锐力量选派到精准扶贫一线,通过产业带贫、技能培训、就业转移等措施,市政府办公室对口帮扶的深度贫困村实现了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的“双摘帽”。同时,市政府办公室团支部动员青年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3名青年第一时间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全程参与防控工作,50余名青年响应号召下沉社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战“疫”中彰显青年担当。

市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党组织的助手作用和团员的带头作用,成立“暖心驿站”,举办空中学习会、读书会、普法宣讲会等,组织优秀青年赴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地参观交流,让青年人充分释放激情、开阔视野,彰显青春力量。

陈卓自2018年加入共青团以来,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团员的价值、团员的先锋作用,用心参加团的各项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26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