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在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时强调 真正学深悟透 凝聚奋进力量 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上、体现在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上、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

周斌先后来到湛河区九里山街道西苑小区、轻工路街道柏楼村、长江路东段项目工地、新开元小学(铁炉小学)迁建项目工地等处,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湛河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学深悟透、重在知行合一,要坚持以悟思想为基础、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在中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夺旗争星的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奋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在河南双鹤华利药业有限公司,周斌走进党员活动室、生产车间、立体智能仓库,察看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材料,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对该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同时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提升企业凝聚力、增强员工自豪感,为企业发展提供持久的内生动力。

随后,周斌来到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走进思政教育虚拟仿真教学中心、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体验虚拟仿真教学效果、察看检测中心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未来发展规划情况。他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遵循青年学生教育规律,创新教育方法,防止照本宣科,在青年大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相结合,坚持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同步规划、与技术进步同步升级,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效益,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