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2月25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平顶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有序推进“双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系统思维,将低碳发展理念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刚性约束融入发展全过程,加快建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政策体系,推动我市“双碳”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抓好工作重点,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推进存量项目节能降耗,强化增量项目能耗双控,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要营造社会氛围,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引导市民自觉成为生态家园的建设者、低碳生活的践行者,绿色城市的绘就者。

会议强调,楼阳生书记用两天时间调研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规划、生态保护等工作,就推动平顶山资源型城市转型给予有力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平顶山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要以更高站位领会精神实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的实招实功实效。要以更高标准推动创新发展,紧扣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创新驱动、改革攻坚、城乡统筹、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领域,深化调查研究,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在完成年度目标的基础上奋力挑战更高目标、实现更好发展。要以更强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各项工作明确专人专班,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持续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机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件件落实、事事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