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 张明新主持并讲话
作者:蔡文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8月16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丁国浩、董汉生出席会议。

副市长张树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顶山市汝瓷文化保护条例》,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平顶山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平顶山市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平顶山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关于检查《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张明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要依法履行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聚焦产业提质、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纵深突破。要狠抓工作落实,围绕一要点四计划,找准角度,把工作重点放在市委关心、政府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有的放矢,增强针对性;把握力度,既要旗帜鲜明敢于监督,又要注重方法善于监督,宽严适当,增强科学性;注意密度,统筹安排履职活动,疏密有致,增强实效性,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