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率居全省前列 全年用地保障项目90个 上半年保障率90%
作者:魏广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8-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广军)近日,省自然资源厅通报上半年计划新开工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情况,我市全年新开工用地保障项目90个,上半年保障81个,保障率90%,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731日,位于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的河南神马普利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尼龙6切片项目紧张施工,该项目投资9亿元。作为中国尼龙城核心区的尼龙新材料开发区,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率达100%,目前入驻项目130多个,发展势头强劲。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土地保障作为重中之重,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保障支撑,成立以局长赵秀红为组长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建立专班,明确职责和目标任务,建立公开咨询、台账管理、专人跟踪、工作例会、督查通报、交办问效等6项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重点项目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的若干措施》,制定了18条具体服务保障措施。今年上半年,针对90个省级、362个市级重点项目和280三个一批项目,该局保障办先后召开30余次协调会,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土地、规划问题。

平顶山供电公司总投资3亿多元,在市区规划建设7110千伏变电站项目,选址和用地保障难度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供电服务专班,跟踪服务,仅用1个月就拿到第一个变电站的不动产权证,目前已办3个不动产权证。

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服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只有打好土地供应主动仗,才能有效服务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发改、住建、交通运输、水利等部门,掌握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建立目标任务清单,同时主动与省厅沟通交流,缩短用地手续办理周期。河南神马芳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建设年产4000吨高性能对位芳纶纤维项目,年初我们了解到企业用地意向后,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用地需求,提前组卷审查报批,跑出审批加速度613日该地块获得省政府用地批复,为项目加快建设争取了时间。赵秀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