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互鉴 加强务实合作
信阳市党政考察团到我市考察交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4月15日至16日,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率信阳市党政考察团到我市考察,深化交流互鉴,加强务实合作,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长李明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杰勇等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15日,考察团到河南中宜创芯发展有限公司、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等处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战略布局、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就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16日,考察团来到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湛河生态文化园,实地察看我市城市建设、生态修复、现代水网建设情况,感受春日鹰城秀美宜居环境。随后,考察团来到平高集团智慧能源科技创新基地,认真听取企业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考察团详细了解我市五级联动社会治理智治运行体系构建情况,通过大屏幕观看了应急指挥调度演练。在河南国玺超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五星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走进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认真了解企业产品特点、核心技术、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考察团还来到尧山实验室,听取实验室建设目标、研究方向、专家团队和白龟湖科创新城整体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推动中国尼龙城高质量发展、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的布局谋划和重点举措。

在两地交流中,大家认为,信阳和平顶山是人文相亲、经济相融的兄弟市,历来保持着密切交流,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两地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进一步加强紧密联系和协同合作,互学互鉴、共谋发展,推动两市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