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税务局“退、免、减、缓”四项税费助企纾困优惠政策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税务局“退、免、减、缓”四项税费助企纾困优惠政策


(一)退税政策。主要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这是今年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年初确定在制造业等6个行业和小微企业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 7月份扩围到制造业、住宿餐饮业等13个行业和小微企业。截至11月底,已为全市2555户企业办理退税。【备注:13个行业是指“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二)免税政策。主要有3项,一是对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季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继续免征增值税;二是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三是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

(三)减税政策。主要也有3项。一是“六税两费”50%顶格减免。今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可享受“六税两费”减半缴纳优惠。【备注:“六税两费”是指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二是小型微利企业加力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到300万元(含300万元)部分,由原减按50%调整为现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三是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四)缓税政策。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期限继续延长至今年12月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