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在听取蔬菜促销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加大帮扶力度 畅通销售渠道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蔬菜促销工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1月30日上午,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蔬菜促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赵文峰指出,在市蔬菜促销工作专班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有效打通了销售渠道,加强了产销对接,重点地区蔬菜促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蔬菜促销工作事关广大菜农的切身利益,是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聚民力的大事,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蔬菜促销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文峰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清本地蔬菜生产、销售等情况,结合实际优化完善促销方案,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切实提升帮扶措施的科学性、针对性,精准疏通产销链条各个环节,确保蔬菜促销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打通堵点难点,畅通销售渠道;加大对各地优质蔬菜品牌的宣传力度,提高特色蔬菜知名度、影响力;深入开展消费帮扶活动,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组织机关企业集体采购、群众爱心团购,有力促进蔬菜销售。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严禁“层层加码”“一刀切”,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同时指导菜农、运输人员等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生产运输。要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着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动蔬菜等农业产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不断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副市长王永记出席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