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
鲁山县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全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 巫鹏)3月30日上午,“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鲁山县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全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分别在鲁山县、宝丰县举行,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李恩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萍出席活动。赵素萍为教育基地揭牌,李萍宣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鲁山县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下汤镇林楼村举行。鲁山是革命老区,红二十五军长征、八路军南下支队途经鲁山。解放战争时期,豫陕鄂边区和豫西区党政军领导机关先后在鲁山建立,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多次在这里主持召开重要会议,运筹帷幄,决战中原,为鲁山留下了丰厚的党史和红色文化资源。“全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宝丰县北张庄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举行。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再现了中原军区和中原野战军在宝丰的历史场景,展现了革命前辈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搭建了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的平台,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恩东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两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着力推进青少年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挖掘红色文化价值,教育引导青少年从红色文化、红色故事、红色文物中汲取前行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教学,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广大青少年要当好红色传人,在感悟、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充实、丰富、提高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